雷雨将至

梦1 10月19【橙色街道】

我住在橙色的街道上的橙色木头房子里。

爸爸妈妈很早去睡了,我在入睡前听到了敲门声,是刀匠师傅。

他带了很多把刀让我选,我不太感兴趣的随意问了几把刀的名字。

他突然很开心的拿出一把短刀给我看,说“这是钦钦找我定制的新刀,你看,刀鞘上是不是雕着桃花。”

我看,果然雕刻着桃花,一共有三朵,只是那刀鞘还没完全做好只是个白木头胚子。

我想,等刀匠完全做好后,就会再拿给我看吧。

我开始睡觉,钦钦来找我了,我们睡在一起,在很大的床上,我就躺在他怀抱中。

我听到了嘈杂的声音,钦钦也起床了,他穿得很单薄,于是我将自己的裙子和毛衣拿给他穿,我告诉他我今天不想去或是晚点去。于是他穿上就离开了。

床放在了楼下的门口,我穿着墨绿色的洋装,靠坐在床上。我看到纯黑就住在我对面,他有一间铺子,一张大桌子,他坐在大桌子后像古董商人,手上总是把玩着什么,像是木头条。

他主动和我说话了,我们讨论橙色的街道,他说橙色的街道人很少,我回答他,橙色的街道很美丽和幸福。我抬头看橙色的街道,房子都只有二楼,二楼都有蓝色或者绿色的门,我和纯黑的二楼都挂着藤蔓植物。

我下床来,从纯黑的铺子前经过,他问我做什么,我说我去吃早餐。

我买了包子还有饺子,一共八个,花了九元。在这个过程中,我被谁拍下了在空中跳跃的照片。

我决定今天还是去学校吧。

我去了学校,是我曾经当绘画老师那样的小小教室。一个人也没有,只有我。我坐在凳子,开始捣鼓教室中上课用的平板电脑,怎么也打不开自己的文件。

来了一些人,两个陌生男人坐在了讲台上,两个女人推开我,开始解我的文件。

高中的语文老师告诉她们从哪里可以找到我的文件,最后我的文件被打开了,语文老师便要开始上课。

讲台上的两个男人却不肯下来,讲出了很挑衅的话,开始骂人。

我歪着头,拿起来讲桌上的长木棍,疯狂敲打讲台,直到两根木棍全都碎掉,我从讲台下找到一把长长的刀,向那两个男人挥去。

他们逃开了。

我歪着头,好像只能歪着头,头没有办法再放正了。我告诉教师的其他人,如果有人来捣乱,就告诉我,她们非常害怕的答应了。

我离开了小小的学校。

又看到自己歪着头,往窗前,被光笼罩着看不清的高台上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1)